木之遥

爱挖坑,我是顶级咕咕精!写啥随心。

我当魔药助教那些年(4)

    04

   我好像,很久都没有梦到过这些了。

   明知道是梦境却又不愿醒来。

   那件事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恐惧梦到这些。

   现在,这却是我唯一能再见到你的地方。

   加奈只浅浅的看了一眼飞机外恣意的云,就又闭上,陷入记忆的漩涡。

   大概每个孩子都期盼着自己是被选中的魔法少女,我也是。

   所以当母亲把魔杖递给我时,我希望自己成为最棒的巫师,就像故事里老魔杖的主人格林德沃一样。

  我一直坚信着,直到遇见你。

  我们的相遇始于十年前的一场意外。

  与母亲不同,父亲是一位阴阳师,虽然也很酷,但我总觉得太难。所以,父亲也并没有强迫我继承家族。相反,他和母亲都希望我能过得开心。童年的记忆里大都是父母温柔的陪伴。

  或许是人总有长大的那天。我遇上了一场灾难,一个有着邪恶妖怪的封印出现了严重破损,而我正处于封印的最前线。

  周围的罡风猎猎作响,天也暗了下来,一切都恐怖极了。

  但,我没走。我知道妖怪马上就要破开封印了,可是,现在离开的话遭殃的一定是山下的镇子。

  “芦屋家的人绝不逃跑。”

   父亲这样告诉过他的弟子,我也是。我选择点燃了家族求救烟花,尽全力维持封印,直到父亲出现。

   那是我第一次以一个阴阳师的身份去和这个世界建立联系。

   即使弱小,也想要拼尽全力守护这个世界。

   但一个十岁的孩子并不能抵挡多久,在我即将失去意识的那一刻,我看见了像神明一般降临于我身前的你。

   是了,在那一刻,我真正决定了自己的未来,如果能活下来的话,一定要成为最强的阴阳师,守护我爱的人们。

   醒来的我将魔杖交还给了母亲,并向父母表明态度。

   我开始了和你一起的阴阳师修行,你说自己大概是守护灵般的存在,所以和我长的一样。只是突然能被我看见,但也仅限于我。

   我多了一个别人看不见孪生兄弟。我们一起修行,山间,海边,冰原,去了无数地方。六年过去,父亲认可了我的修行成果,我也以为自己足够强大。

    直到失去你,我才意识到自己的愚蠢。

    当我再一次出现在那个封印前时,我以为一切会和过去的修行一样,只要完成一个新的封印就可以。

    但,百年的封印过去,那个妖怪已经恨极了人类,它诱惑着心智不坚的阴阳师解开了封印,以自爆的形式报复人类。

   为了守护重要的人,只剩下最后的方法。我曾在古书中见过一种阵法,只要以献祭自身为代价,就能让敌人灰飞烟灭。

   我早已做好牺牲的准备,可最后一刻,却还是你替我承担了代价,你说,

   “我是你的守护灵,怎么能看着你去送死啊。再见,愿你未来光芒万丈,前程似锦。”

   我消灭了妖怪,却永远失去了你。

   每个人都说芦屋家出了一个天才阴阳师,前途不可限量。

    可在那之后,我再也用不出任何法术。一闭上眼,那天的事就不断在我的梦中重复上演。

    我失去了最重要的人,却无人知晓。

    日复一日的噩梦成了我最害怕的事,我在梦里一次又一次,失去你。

    醒着的时候,我甚至不敢看镜子里那张和你相像的脸。

    或许,我根本不适合成为阴阳师,我甚至没能守护重要的人。这个声音每天每天回荡在我的耳边。

     我最终还是选择了逃避,我选填了一所国外的大学,觉得也许这样就可以逃避你已经不在的现实。

     你愿我前程似锦,可没有你在身边,我宁可永远留在原地。

    “女士们,先生们:

飞机已经降落在东京国际机场(羽田机场),外面温度25摄氏度,飞机正在滑行,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先不要站起或打开行李架。等飞机完全停稳后,请你再解开安全,整理好手提物品准备下飞机。从行李架里取物品时,请注意安全。您交运的行李请到行李提取处领取。需要在本站转乘飞机到其他地方的旅客请到候机室中转柜办理.

感谢您选择东京航空公司班机!下次旅途再会”

     飞机的播报音响起,加奈拭去眼角的泪水,又恢复成了平常的样子。

     家里的车早已在机场外等待多时,加奈坐上车,回到了那个承载了她年少所有记忆的家,回到了那个最初的地方。

      “ただいま(我回来了)。”

      “お帰りなさい(欢迎回来)。”

      加奈走上前拥抱父母,当年他们其实也不知道加奈发生了什么,但还是选择支持她去国外求学的决定。

      加奈和父母讲述了国外求学的几年发生的事,说到暗恋时还小小的遗憾了一下。不过也仅此而已,暗恋本身就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讲到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重归于好的时候,加奈的母亲显得高兴极了,毕竟是高级cp头子。父亲在一旁宠溺的笑笑,显然是早就习惯了。

      “说起来,那位邓布利多先生还邀请我去霍格沃兹担任魔药课助教,我还在考虑。”

      父母一如既往的希望加奈自己做决定,只是母亲的表情看起来似是心事重重。

     用过晚饭后,加奈回到自己房间。房间里的陈设和四年前一样,从未变过。她躺在床上却怎么都睡不着,

     “干脆出去走走好了。”

    加奈走到了一片蒲公英田前,一个手中拿着蒲公英的可爱少女出现在她的面前。

    “是萤草啊,好久不见。”

    “加奈总算回来了吗,你突然离开,大家都很担心呢。”

    “抱歉啦,那时候让你们担心了。”

    “加奈还会离开吗?这里没有你变得好无趣。”

     “也许,但不会是现在啦。”

      加奈揉了揉萤草的头,

      “夏日祭快到啦,萤草和白狼有约好一起去吗。”

        萤草红着脸摇摇头,

        “不逗你啦,我回去休息了,明天见。”

       “明天见。”

        见萤草消失,加奈才往回走。一人迎面走来和加奈相撞,她的兜帽被撞下,露出鲜明的红发绿眼,但她很快又带上,匆匆道过歉,走了。

       加奈不以为意,回去房间休息。

       之后的日子,加奈像是回到了年少时,每天和山间的妖怪朋友玩耍,一起去夏日祭,好不惬意。

     等到八月一号,加奈才终于向邓布利多发出回信表示自己接受魔药课助教这个职位。

     这一天,她的母亲星野宫子把她单独叫到房间里,并把那把她曾经还回来的樱桃木魔杖再次递给她。

    “加奈,我很高兴你还愿意接触魔法,霍格沃兹的确是个有趣的地方。我的朋友拜托过我,希望你能多照顾一下今年的新生里一个叫做哈利.波特的男孩。”

   加奈接过魔杖,她抚摸着杖身,嘴角微扬,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

   “我明白了,那我就先走喽。”

    加奈走出门,母亲刚刚的态度显然很认真,半点不像平常的样子,可,什么会让她这么重视呢?

     加奈走后,一旁走出一女两男,为首的那位女性,赫然是加奈那天晚上撞到的人。

    “什么都不告诉她真的没问题吗?”

   “如果是加奈的话就一定没问题的。”


   开学的日子不断接近,加奈开始向朋友们辞行,却没想到,

   “我和加奈一起去吧。”

   萤草这样说着,

   “我们想了一下,加奈一个人去那个地方果然还是太危险了,所以特地派萤草一起跟去。”

   加奈并不想拒绝朋友们的好意,在问过萤草自己的意见后,就确定了二人同行。

  离开的前一天,加奈单独去找了父亲。再听了加奈的决定后 ,他只是起身抱了抱加奈。

  “愿神明庇佑。”

  就这样,加奈带着萤草一齐踏上了霍格沃兹的旅程。



ps:交代了一下身份设定,终于准备走进正文了。既然有提到阴阳师我就浅浅打个tag啦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