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之遥

爱挖坑,我是顶级咕咕精!写啥随心。

我当魔药助教那些年(8)

    08

    进入十一月后,天气变得非常寒冷。但学生们的心却异常火热,魁地奇赛季就要开始了。

    四只学院代表队都在紧锣密鼓的训练,争取拿下更好的成绩。

   但这一切和加奈并没有关系,万圣节晚宴后,她的工作量急剧增加。西弗勒斯甚至把学生的作业批改都交给了她,一时间,加奈简直忙到爆炸,她甚至都没空反击那个欧洲醋王对她的嘲讽了。霍格沃兹迎来了短暂的和平生活。

    “这也太苦了吧,就连西弗勒斯都去看魁地奇赛了。好累,怎么还有这么多没改完!”

   加奈趴在桌上,手上的羽毛笔被丢到了一边,她从口袋掏出一颗葡萄味的不二家剥开,放进嘴里。她含着糖,有些含糊不清的说道,

   “休假,好想休假啊。”

   咚咚咚—

   “请进。”

    门外走进一个帅气的赫奇帕奇学生,加奈记得,那是塞德里克.迪戈里,赫奇帕奇校草。但加奈记得他,纯粹是因为他是唯一一个会来向加奈问魔药问题的学生。

    加奈勉强从桌上爬起来,揉了揉脸,

     “塞德里克同学,今天来问什么?说起来,现在不是魁地奇比赛吗,你怎么不去。”

      “星野教授,我是想来问问福灵剂的制作方法。”

       加奈愣住,加奈疑惑,加奈不知道啊。这个问题刚好涉及到加奈未知的领域了。她有些歉意的看向塞德里克,

      “这个问题。。。你知道的,我可以帮你找找,就是有点费时间。”

      “没事的,那麻烦教授了,我有什么能帮上忙的吗?”

      加奈的目光顺势落到了没批完的作业上,但也只是想了一下就放弃了。她还是记得自己是个教授的。

    “不用啦,我能搞定。”

    加奈翻开一本魔药书,仔细看着书上福灵剂的制作步骤。

    “添加Ashwinder蛋大锅,然后添加辣根和热。汁一虾蛄灯泡大力搅拌,添加到铁锅。割断anemone-like增长的Murtlap,添加到混合物和热。添加少许百里香酊,慢慢搅拌。磨碎Occamy蛋壳和添加到混合物,然后慢慢加热搅拌釜。添加一个撒粉常见的街。最后一次大力然后加热釜搅拌。说咒语Felixempra”

    随着咒语输出,一锅完美的福灵剂出锅了。

    邓布利多的判断并没有错,加奈的确有这傲人的魔药天赋,她可以完美制作所有魔药,只是她本人更喜欢创造而已。

   就比如最近她和一部分学生们正试图在霍格沃兹使用电力设备,多次实验发生爆炸后,被校长邓布利多严令禁止。这也就是她工作激增的原因。而就她本人来说,

    “你们这是阻止魔法界的科技进步,这只是一点小小的失败。”

    即使她的宿敌盖勒特.格林德沃先生难得对她表示肯定,甚至想当个顾问,但很遗憾,他亲爱的男朋友邓布利多校长对此回复,

    “霍格沃兹城堡已经连续一周在我的梦里表达抗议了。并且,我认为比起科技进步,大家似乎更需要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霍格沃兹科研项目组惨遭解散。当然,只是暂时转为地下试验组织。科研人绝不放弃。在多次反驳后,科研组以社团名义正式在霍格沃兹存留。

    “还不错,我会喽,现在能教你了。”

   加奈对塞德里克手把手进行教学,药剂有些难,但好在塞德里克很有天赋。一点就通。

   塞德里克和加奈的交集大概是场意外。霍格沃兹的每个学生都很喜欢魔药助教,但是,没人知道助教的水平到底是什么样的。再加上加奈在开学晚宴上的发言,基本上是没有人会去问问题的。

   直到一次留堂。

   那天,加奈正试图去和她的科研组做新实验时被西弗勒斯叫去了魔药教室对几个学生进行课后辅导。

   加奈看着面前的四个学生,心情复杂。三年级的乔治.韦斯莱和弗雷德.韦斯莱,四年级的塞德里克.迪戈里,五年级的奥利弗.伍德。每个人都是学院球队的中坚力量。

   加奈严重怀疑这是西弗勒斯为了牵制其他球队才安排的。拉文克劳只是因为抓不到吧。可惜西弗勒斯在把加奈喊过来后就走了。

  加奈看着面前连年级都不同的四人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些啥。她想去科研组,能跑吗?

   “那个,你们具体想学点什么?”

   “可爱的的教授小姐竟然在问我们想学什么。”F

   “我觉得我们还不错可以不学啦。”G

   加奈看着面前一唱一和的双子,头大,

   “那是,不可能的。如果你们没什么建设性的意见,那就学那个,狼毒药剂的配置好了。”

   对面的四人愣住了,随后脸上露出了不同程度的震惊!

    “您真的不是斯内普教授派来阻止我们去训练的吗?”

    伍德已经绝望了,拥有哈利这样一个优秀的找球手也无法阻止他疑似看到了魁地奇杯被斯莱特林带走。

    塞德里克还算正常,

    “教授,狼毒药剂目前成功熬制的大概只有斯内普教授,我们可能。。。”

    “这就超纲了?那会校长让我熬这个的时候也没说过。”

    他们成功刷新了对加奈的印象,魔药助教  魔药大师。

    加奈实在是想不出能教他们点啥,她想起了实验室守则。

    “算了,那你们干脆记实验室安全守则好了,记完马上走。”

    或许魁地奇真的有什么神奇的魔力,伍德成了第一个完成的人,韦斯莱双子与塞德里克紧随其后。

    加奈在看到三人陆续完成后,心花怒放,就像是看到了新实验在向她招手。

   “行了行了,课外辅导到此结束,大家该干嘛干嘛去。我先走为敬。”

    四人看着加奈消失在门口

    “教授小姐好像比我们还急。”G

    “她真特别不是吗。”F

    伍德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手一个韦斯莱向魁地奇球场冲过去,只留塞德里克在原地。

    自那天之后,塞德里克常常会找加奈研究魔药问题。无论是怎样的问题,哪怕只是一个猜想,加奈都会很细心的去寻求答案。两人的关系也更进了一些。

    加奈对此没什么太大感觉,科研是她的本性。但是,谁不喜欢有人和你探讨完问题之后,还愿意请你吃美食呢。没人会拒绝美食啦。

   加奈坐在一旁吃着糖葫芦,塞德里克在进行福灵剂的制作。加奈不时提出一些建议。很快,一锅成功的福灵剂,完成了。

  “很不错嘛赛德。行了,快点去看魁地奇赛吧,不用在这陪我的。我很快就能改完了。”

   是了是了,加奈很清楚啦,除了她自己哪有人会不喜欢看魁地奇球赛。塞德真是贴心的朋友。

  “既然这样,好吧。那晚点见。”

  “bye。”

  加奈看着塞德里克走出门,低头看了看没改完的作业,悲伤的说着,

  “根本改不完啦,救命!”


ps:这大概就是,快乐都是别人的,我什么都没有。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