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之遥

爱挖坑,我是顶级咕咕精!写啥随心。

我当魔药助教那些年(9)

    09

    “如果我有罪,上帝会审判我。而不是让我半夜三更像个变态一样尾随别人。”

   加奈在第N次躲进盔甲身后,表达出她愤怒的心情。

   故事还要从圣诞节的早上开始说起。

    早晨,加奈从梦中醒来。她习惯性的走到窗边,拉开窗帘。窗外是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

    窗台上,萤草突然出现在加奈身边,

    “生日快乐,加奈。”

    加奈抱住萤草,脑袋在怀里蹭了蹭。心情超棒,谁会不喜欢超级可爱的萤草的抱抱呢!

    “爱你,这是我今天收到的第一份祝福。”

    没错,加奈出生在圣诞节这一天,父母常说,

   “加奈はサンタクロースからもらった最高のプレゼント。”

    (加奈是圣诞老人送给我们一家最棒的礼物哦。)

     办公室的圣诞树下堆着许多送给加奈的圣诞礼物,署名为格林德沃的恰好在最显眼的地方。她默默缩回了手,细细考虑过后又伸手把这盒子小心翼翼的放进了抽屉。像是在处理什么易燃易爆物品一样。

     “这家伙绝对没安什么好心,我才不会上当呢。”

     “虽然我送给他的也没安好心就是了,不过邓多多的礼物我还是蛮认真送的。虽然不知道那个魔药到底有什么用。”

     “应该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吧。”

     那是加奈从一本看起来很破的魔药书里找到的魔药,一个制作过程复杂,材料稀有,但成品非常华丽的魔药。ευλογία是除了制作过程外唯一的文字,她在查阅文献后了解到那是希腊语祝福的意思。

    “听这名字,感觉应该和福灵剂差不多。如果不是都话,就当是我祝福他们,余生相伴,平安喜乐,生死不离。”

   加奈陆续看到了来自德拉科,纳西莎,塞德里克,赫敏等人的礼物,顺便一提德拉科和赫敏以及塞德里克已经是科研组的成员了。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好想和西茜一起过圣诞节啊,想和西茜贴贴。”

    想到这里,加奈就觉得心里有些郁结,她前两天收到来自家里的信件,父母在亲切的问候过工作状况后,又早早送来了生日祝福。信件的最后是母亲的留言,

    “加奈,ハリーの子は気をつけてくれ。”

 ( 加奈,哈利那孩子就拜托你多关注了。)

   “我不理解,那家伙跟我们家到底什么关系,为什么非得要我有地不能去的留在学校看着他。”

    加奈觉得,这大概会是她最糟糕的一个生日了。

    这时一个朴素的包裹引起了加奈的注意,只见上面的留言写着,

   “圣诞节快乐,另外生日快乐。”

   在这里知道加奈生日的人并不多,她很快就锁定了送礼人—西弗勒斯。包裹里是一瓶小小的福灵剂。

   “好贴心的西弗,好吧,看在西弗也在学校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的留在这。”

   “如果有下次,不,绝对不可能有下次。下次就算这小子不回家我也要让德拉科邀请他去马尔福庄园。”

   加奈高兴的为下一次圣诞节做好了打算,愉悦的去礼堂享用她的早餐。

   果然,心情好起来连带着这些菜都显得不那么糟糕了。

   “希望今天就这样愉快的过去吧。”

   加奈这样想着,可惜 事与愿违。

   晚上的巡夜教授原本安排的是加奈和格林德沃,但是格林德沃先生怎么可能浪费圣诞节和邓布利多的美好夜晚,于是乎,巡夜教授只剩下了加奈一个。

    “可恶的盖老头,啧,迟早暗杀你。谈恋爱了不起啊。”

    加奈独自在走廊上前行着,萤草并不在身边。她受邀参加禁林生物们的圣诞晚会了。

   “好想去好想去好想去,我也想和独角兽贴贴嘛。好无聊。”

    加奈很快就会知道也许无聊才是最好的事。

    “教授,刚才有人在图书馆,在禁书区。”

    说真的,加奈更不想现在看见费尔奇,这意味着她又要加班了。

     “好的费尔奇先生,我了解了。我会去看看情况,您可以回去休息了。祝您和洛丽丝夫人有个美好的圣诞夜。”

    加奈或许偶尔不怎么靠谱,但骨子里大抵是个温柔的人吧。

   “Well,让我看看,是谁半夜游荡为她可怜的教授增加工作量。”

   怎么说呢,就现在看来,加奈认为地方大概是用了隐身的魔法或者道具之类的,前者好解决,一个反咒就能解决。可是后者,

   “啧,那家伙最好祈祷自己是学生,如果是外来者,我今晚就送他进轮回。”

    世间万物,存在即有痕迹,行踪就是可被探查的痕迹之一。无论是怎样的道具能改变的只有对人的感知,却改变不了行动的轨迹。

    加奈走到禁书区那盏破碎的灯旁,用魔杖幻化出一只蝴蝶,

    “请带我去到他的所在之地。”

    蝴蝶在灯上环绕一周后出发,加奈则用了一张匿行符后跟上。

    “what!”

    加奈跟着蝴蝶来到了一间看上去像是一间废弃不用的教室。许多桌椅堆放在墙边,呈现出大团黑乎乎的影子,另外还有一只倒扣着的废纸篓。

   通过某种特殊的方法,加奈看到了那个穿着隐身衣的人—哈利.波特。

   “我还以为是什么呢,竟然是他,那我能怎么办。算了,干脆在这等到他回去吧。”

   加奈这样想着,她随意靠在墙边,闭目养神。

    “妈妈?”

     哈利低声唤道,

    “爸爸?”

    加奈看着哈利对着一面镜子喊父母的行为感到奇怪,

    过了一会哈利低声说道,

    “我还会再来的。”

    他匆匆离开了房间。加奈觉得那面镜子绝对有古怪,她走到镜子面前,在镜子里,一个和她长的一样的男人在轻抚她的头,

     “凛?”

    镜子里的凛只是微笑,加奈颤抖着伸出手想去碰一碰却又放下,镜子里她的手却和凛交握在一起。画面一转,那一天的故事再度上演,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镜子里的加奈足够强大,留住了凛。他们都有了更好的未来。

   她的情绪有些复杂,镜子里的故事越是幸福,压在心里那份悲伤就越是浓重。

   “如果我当时足够强大,也许就能留住你了。”

   加奈转身离开,她的心情down到了极点,或许再说一句话就会哭出来。

   加奈进入霍格沃兹的厨房喝了瓶酒,等到符咒失效,小精灵们发现加奈时,她已经醉的神志不清了,小精灵们急坏了,这时,一个小精灵提议到,

   “或许,我们可以通知一下斯内普教授,毕竟他们的关系看起来这么的好。”

   “好主意,那么就让露露去吧。”

   名为露露的小精灵很快的去到了西弗勒斯的办公室外,恰巧,西弗勒斯刚刚回来,

   “斯内普教授,星野教授在厨房醉倒了。”

   闻言,西弗勒斯皱眉,他快步向厨房走去。

   加奈晃晃悠悠的站起来,打了个嗝,晃晃脑袋,她现在看起来就像是没醉一样,

   “麻烦再来一瓶酒,最好再配个小蛋糕,嗯,要巧克力的。我今天过生日哦。”

   小精灵们一向喜欢这个常来厨房的可爱小姐,他们高兴的去为加奈拿新的酒和制作蛋糕。等到西弗勒斯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加奈左手酒杯,右手插着一块蛋糕,享受着小精灵们的快乐服务的样子。

   浓重的酒味混合着蛋糕的甜味飘散在空中,加奈眼神有些迷离的看向西弗勒斯,她拿着酒杯一晃一晃的走到西弗勒斯身边,伸出空闲的右手一把抓住了他的领子迫使头低下来。

    他们的脸靠的极近,鼻尖已经碰到了,西弗勒斯的耳朵有些红了。他挣开加奈的手一把拿下她的酒杯 ,加奈有点不高兴,

    “你为什么拿走我的酒杯?”

    “你喝的太多了。”

     “可我的生日会还没结束,你是来给我送祝福的吗?”

      “已经送过了,你该回去休息了。”

      加奈喝醉的小脑袋并不能想起那张早上为她带来好心情的留言,但她还是点点头。

      她伸出双手,这回,换西弗勒斯不理解了,加奈没等到对方的反应,有点不高兴了,

     “你不抱我的话,要怎么回去呢。”

      西弗勒斯努力告诉自己不要和醉鬼讲道理,她走上前,转身蹲在身前。

      “上来。”

      加奈扁扁嘴,但还是爬上来西弗勒斯的背。就在他起身的那一刻,加奈在他的脸颊上轻轻落下一吻,

     “圣诞节快乐,下次不抱我的话我就不走了。”

      西弗勒斯的脸简直红透了,他的心绪被打乱,可背上的始作俑者却睡得正香。

      “大概是上辈子欠你的。”

     西弗勒斯把加奈轻轻放在休息室的床上,

     “清理一新。”

    加奈却像是做了噩梦,眉头紧皱,嘴巴一张一合,却听不清在说什么,西弗勒斯蹲下来,他终于听清了那句话,

    “凛,对不起。”

   那是他从未听过的名字,他用手抚开加奈紧皱的眉头,

   “那是,你很重要的人吗。”

  西弗勒斯的眼中无数情绪翻涌却最终归于平静。

     

ps:终于写到这了,虽然和最开始想的不太一样。加奈其实超级孩子气啦。虽然打了乙女的tag但完全没写出那种感觉,失败。ooc预警,希望各位看的开心。反正,我写的是挺高兴哈。有啥意见欢迎分享。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