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之遥

爱挖坑,我是顶级咕咕精!写啥随心。

我当魔药助教那些年(12)

     12

      明媚的阳光遍布四周,放眼望去,周围是蔚蓝的天和柔软的云,真是绝妙的风景,如果加奈现在不是在一辆快报废的飞天汽车上的话。

      作为这辆车上唯一的大人,加奈理所应当的坐在驾驶位上,即使她根本没考过驾照。

    (注意:上路需驾照,危险驾驶要不得。)

      就在几分钟以前,加奈还在列车上补觉,西弗勒斯为了新学期的教学提前回了学校,包厢里只有她一个人。一切都非常美好,直到她发现一辆飞天汽车跟在列车后面。

       “?我应该是没睡醒,不然怎么会看见哈利和罗恩开着飞天汽车追在列车后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们就不能离危险远一点吗!”

       加.哈利安全员.奈,表情糟糕透顶,

       “没办法了,上吧。”

       加奈爬上列车顶,对自己使用飞行魔咒再配上一枚御风符咒,终于把自己送进了那辆车里。虽然这样的操作好像把两个小孩吓得不轻,没办法,无论是谁看到一个发型凌乱看不清脸的人在半空向着自己飞过来,都会觉得很恐怖的。

        “我的发型全毁了,咱就是说,能不能换点安全的出行方式,你们有驾照吗,骑着扫帚飞都比这强好吧。”

        两个男孩默默闭上了嘴,加奈看着驾驶位的各种仪器发起了愁,怎么说呢,她也不会开啊。

        罗恩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

        “教授,您有驾照吗?”

        “没有啊,在家有司机,出门有出租车,行动可以用飞路粉,我为什么要去考这个。”

        加奈说的自然极了,男孩们的脸色更糟了。

        “我看看,这个不错就它好了。”

        加奈掏出一个金色结晶,把这个放在钥匙的插口,一道光闪过,结晶消失,车子的里面也焕然一新,瞬间就是高配汽车了呢。

        “Bloody hell,超酷的。”

        “都说了别慌,我可是魔法界最优秀的科学家。小意思啦。”

        即使已经全速前进,但等三人抵达霍格沃兹时也已经错过了今年的分院。加奈让两个哈利和罗恩先去礼堂,自己留下处理汽车。

        金色结晶被取出时已经失去光泽变得暗淡,

       “看来这样就已经是极限了,是个成功的试验品。”

      没错,这个是加奈实验室的新项目,结合了科技与魔法的魔导科技,这块小东西是正在实验的内核,通过里面赋予的炼金法阵和提前存入的魔力,可以在一瞬间提升各种设备的潜力。糟糕的是内部结构的不稳定使内核非常容易爆炸。尚处于实验阶段,危险度SSS。

       真亏他们三个能安全抵达。可喜可贺。

       “要怎么把这辆车还回去啊,干脆写封信好了,就这么办。”

      一旁的树吸引了加奈的注意,

     “打人柳?又见面啦。”

     加奈在上个学年没少来折腾这棵树,她就是想看看这棵树里有没有精灵什么的,幸运的是还真的,还是一个萌萌的小正太,真是树不可貌相。

    “我就知道是你,骗子。”

    绿发棕瞳的小精灵坐在树枝上摇着腿,表情气鼓鼓的,超级可爱。

    加奈将一张符咒飘到精灵身边,

    “别生气啦,接受这张符我就能带你走啦。和阴阳师缔结契约需要专用的符咒,我假期里研究了一下和外国精灵结契的符咒。不是故意把你落在这里的。”

     小精灵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手放在了符咒上,一道白光闪过,奇妙的契约于灵魂成立。小精灵落到加奈面前,装作生气的说着,

     “下次不可以把我落下啦。”

     “我保证。该怎么称呼你好呢,打人柳,六六怎么样?”

      “好蠢的名字,我不。”

      加奈想了想,

      “那Oris(奥里斯)怎么样,一棵勇敢的树。”

      “这个可以,我接受了。”

      加奈伸手揉了揉奥里斯的小脑袋,

      “那就这样决定啦,如果有人问起来就说你是我弟弟知道吗。”

      奥里斯拍掉加奈的手,不满的说,

      “才不要,凭什么我是弟弟,从霍格沃兹建校我就在这里了,我不小了。”

      “小朋友,你这副十一二岁的样子完全没有说服力啊。”

      奥里斯看看自己的小身板陷入沉默。和萤草不同,奥里斯似乎无法隐藏自己的身形。

     发现奥里斯是一次偶然,加奈在研究打人柳时将自己的一部分魔力输入了打人柳,或许是因为这样的行为促使打人柳诞生了独特的生命体,精灵奥里斯。但初期的奥里斯完全无法控制自己出现,需要加奈不断输送魔力。稳定之后又恰逢奇洛事件,加奈就忘记了这件事。

      啧,糟糕的大人。

      加奈牵起奥里斯的手一同向礼堂走去,反正车又不会跑,先放着呗。

     加奈快到礼堂时正好看见哈利和罗恩被教授们审问,出于某些责任心,她还是决定去帮帮他们。她牵着奥里斯走进去,

     “虽然不想这么说,但那个飞天汽车有我一份。他们找了我帮忙,所以请别责怪这两个孩子,邓布利多校长。”

     教授们的脸色看起来都很糟糕,除了格林德沃,他看起来就快要忍不住笑出来了。

      “so,星野教授是想承担飞天汽车被麻瓜看见的责任吗?”

      加奈就知道这个白色菠萝头憋着坏呢,

      “人们也常常说自己看见了UFO,但谁信呢?没人会相信这个荒缪的事情的。格林德沃教授是不相信魔法部的办事效率吗,那我就没办法了。说起来,今年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您一定见过了吧,希望你们二位,合,作,愉,快。”

      邓布利多摁住了快要暴走的格林德沃,考虑到霍格沃兹最近经费不足,他决不允许有人再打起来破坏学校。

      “盖尔,你回校长室等我好吗,晚点我们再一起聊聊。”

       邓布利多朝格林德沃眨眨眼,邓布利多美人计成功,格林德沃成功离开战场。他看向奥里斯,

      “这位是?”

      “我弟弟,奥里斯,他家里暂时把他交给我带。放心他很乖的,对吧奥里斯。”

     “当然了,我最听姐姐的话了。”

    说着还抱住加奈的手臂蹭了蹭,他笑起来就像个小天使。虽然完全不知道奥里斯突然这么配合的原因,但谁会拒绝一个小天使正太撒娇呢。就是旁边的西弗勒斯看起来好像不太高兴,加奈觉得他大概是被学生气着了吧。

     奥里斯在进来的第一时间就锁定了西弗勒斯,加奈提到过最多的人。加奈忽略了一个问题,一个由魔力促使诞生的精灵,会对魔力的提供者有绝对的好感。精灵,恰好是占有欲最强的生物。  

     也就是说,奥里斯有多喜欢加奈就有多讨厌西弗勒斯。

     奥里斯打量的目光自然是没有逃过西弗勒斯的眼睛。男人的直觉有时候是非常准确,西弗勒斯在看到加奈牵着奥里斯进来时,心里产生了可怕的危机感。相看两厌用来形容他们真是再好不过。

      可惜,忙着和格林德沃吵架的加奈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些暗流涌动。

      “你准备和他一起住?”

       “当然了。别担心我能搞定。”

       考虑到奥里斯的特殊性,加奈当然得自己看着他,反正床上睡个小朋友也不是很挤,就是德拉科没办法留下过夜了。

        “哈利,罗恩你们俩直接回礼堂吧,赫敏和德拉科该担心你们了,后面我搞定。”

        加奈看向邓布利多,

        “我会联系魔法部消除不良影响,请不用担心。反而是哈利没办法进入车站这件事,还是麻烦您调查一下。不管是哪个学生,无法进入车站都是一件麻烦的事。”

        邓布利多点点头回去礼堂,麦格教授感激的握住加奈的手,

       “实在是太感谢你了,我真的难以想象两个二年级生开着车进入学校会有多危险。”

      “作为教授,职责所在。”

     等到其他人都走了,加奈走到西弗勒斯身边,拉了拉他的袖子,

    “抱歉,让你担心了。”

    西弗勒斯向加奈的头顶伸出手,轻轻揉了揉,拿下一片叶子,递给加奈,

    “保护好自己,有麻烦记得找我。”

    “好,说起来,我刚刚该不会是顶着这片叶子在讲话吧。”

    看到西弗勒斯迟疑的点点头,加奈突然就觉得不太好了,她刚刚以为自己很帅的,可恶,又要被菠萝头嘲笑了。

    “姐姐,我有点饿了。”

   “抱歉西弗,我先走了。奥里斯,直接回我休息室吃东西好吗。”

    奥里斯点点头,在加奈看不到的地方,他朝着西弗勒斯露出胜利者的微笑,

    “姐姐是我的。”

   这是西弗勒斯从奥里斯的口型中读到的,

   “真是讨人厌的小鬼。”


ps:突然来的灵感啦,必须给西弗来点危机感了,谁会不爱白切黑的奥里斯小天使呢。新的学年,加奈和格林德沃也是究极的敌对呢。下面是我捏的奥里斯小天使。

     




        

评论(7)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