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之遥

爱挖坑,我是顶级咕咕精!写啥随心。

我当魔药助教那些年(2)

     02

     6:15 am

     固定的生物钟让加奈准时起床。简单洗漱后,加奈习惯性的床上拿衣服,却摸了个空。

     “对哦,我已经不在家了,得自己准备衣服。”

     拉开衣柜,加奈随手拿出一套,

     “还好之前拜托薇薇安把衣服都整理成一套的,衬衫马甲配短裤,cool。”

      打理好自己,加奈准备下楼觅食。

      厨房里,西弗勒斯正对着烤焦的吐司发愁,加奈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状况,显然房东先生并不擅长烹饪。

      “那个,不介意的话我来做早餐吧。”

      加奈接过厨房的权柄,看着匮乏的食材 ,她仔细回忆出发前,家里的厨师先生进行的紧急培训。

     “英式的早餐,呃,吐司煎蛋培根,再做一个厚蛋烧和味增汤好了。

     定下菜单,加奈开始制作,动作非常熟练,根本没人会想到一个月以前,她还是个厨房白痴。

    “加藤先生的紧急培训真是太有效了,果然只有自己才是最可靠的。”

    加奈把做好的早餐端到桌上,

    “厚蛋烧和味增汤都是日式的早餐,不习惯的话我还做了英式的吐司和煎蛋。

    加奈紧张极了,一副等着老师考核的样子。西弗勒斯犹豫了一下,盛了一碗味增汤,尝了一口。见对方感觉尚可,她总算是放下心,开始喝汤。

   “我很可怕吗。”

   咳咳咳—

   加奈没想到自己竟然表现的这么明显,房东先生流露出的气质实在是太像她高中时精于嘲讽教育的化学老师了,尴尬,好想光速离开这里,

   “呃,一点点吧,不是,我是说您很像我高中的那位化学老师。我对和他从事类似工作的您,比较尊敬。”

    恐怖如斯,房东先生的脸色更糟了。

    “快说点什么,太尴尬了,说点称赞的话好了。”

     虽然这么想着,但加奈完全没能想出什么,反而是一些奇怪的话就这么说了出来 ,

     “西弗勒斯很有气势,声音也很好听,人也很帅气,是我喜欢的类型啦。”

      !!!

      出大问题,等加奈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她甚至不敢去看对方的脸色,

      “我刚刚都干了什么!直呼其名,还说了轻浮的话。完了,他肯定觉得我是个怪人。”

     正当加奈思考该怎么解决问题时,传来一阵敲门声,是昨天纳西莎说的人到了。加奈当即决定先跑再说,她站起来,

     “非常抱歉我先走了晚点再聊,再见。”

     加奈冲上楼拿了一些东西,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只留下有些茫然的西弗勒斯,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别人突如其来的喜爱。

     马尔福庄园内,纳西莎和德拉科等候已久,

     “两位日安,马尔福先生不在吗?”

     “卢克去工作了,我来安排就可以。”

     “好的。”

     德拉科引着加奈走向自己的书房,看着德拉科迫不及待的眼神,加奈掏出一张卷子,

     “别这么失望嘛,我总得看看你的水平,毕竟每一科我都教。写完请你吃糖。”

     德拉科拿起羽毛笔就开始作答,加奈从书架上拿下一本书但却怎么也看不进去,刚刚尴尬的场景不断在眼前浮现。

    简直尴尬的想死。

    见德拉科答完了 ,加奈收过卷子,反手扔给德拉科一袋糖,

    “少吃点,注意牙,我先改卷子。”

    仅仅只是看了卷子一眼,加奈就发现了大问题,德拉科的基础不能说是差,应该是0才对 ,完全没有常识可言,一些很基础的知识,他也是不会的。她好像突然理解为什么他的父母坚定的要请家教了。

    她深吸一口气,第一次当家教就遇上这种情况,果然收入和付出是成正比的。

    看着旁边糖吃的高兴的德拉科,加奈为他量身打造了一套授课计划。

      。。。。。。

     事实证明 ,授课效果不错,至少德拉科现在已经能答上常识性的问题了。一天能掌握这么多,可见天赋还是不错的。

      可怜了德拉科,高强度授课下还有很多课后作业要写。

      加奈向纳西莎汇报进度,顺便夸奖了德拉科。她想起早上的事,决定顺便问问房东先生的喜好,方便赔礼道歉。

     “那个,我想请问斯内普先生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我,说了不太礼貌的话,想送点东西补偿一下。”

     “西弗勒斯的话,他是药剂师,应该对药剂材料感兴趣。”

      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加奈向纳西莎告别

      “明天见。”

      回到蜘蛛尾巷已经很晚了,加奈匆匆向房间跑去,从皮箱里翻出两瓶药剂 ,又匆忙下楼,她敲响了书房的门,过了一会,西弗勒斯从里面走出。

      加奈走到西弗勒斯面前,九十度鞠躬,

      “非常抱歉,早上对您说了轻浮的话。冒犯了。”

      加奈将两瓶药剂递给他,

      “我听说,您是一位药剂师,这是我从日本带来的,对伤口很有效的伤药。作为赔礼请您原谅。”

     “我并没有生气,药剂我收下了。”

     西弗勒斯顿了顿,

     “不需要敬语,名字就可以。”

     他重新进入书房,加奈呆在原地,

     “他果然,人很好诶,只是有一点点傲娇啦。”

     或许是加奈的老师滤镜终于消失,两人的相处终于融洽起来。两人照旧各自上班,念书,只是周末时会讨论一下菜单,或是聊聊遇到的趣事。

      四年的时间转瞬即逝,这四年加奈过着与从前完全不同的日子。随之结束的是她的家教生活,11岁的德拉科热爱着物理与化学,偶尔也会和加奈一起搞点发明,脾气沉稳了不少,大概是被试卷磨平了棱角。

     他同时也学会了日语,这是为了看漫画来着,加奈在他8岁时把一套漫画当礼物送给他,结果一发不可收拾,为了停止无尽的翻译工作,她教了德拉科日语,虽然卢修斯先生对此似乎很有异议,但也只是默默表示了一下就放弃了,谁让他偶尔也需要咨询一下加奈合适的投资方向,比如电力行业的发展。

    对于加奈要离开这件事,纳西莎表现出强烈的挽留,女人间的友谊总是建立的突然而坚固。她们决定常常写信交流,邮差/猫头鹰真是太伟大了。德拉科在加奈的再三保证下,终于放弃了和加奈一起回国的可怕想法。(卢修斯:这个家里就我是多余的呗。)

    毕业晚会上,加奈并没有舞伴,当然不是没人发出邀请,物理院的太阳女神自然是人气极高,只是她已经有想约的人了。在回国之前 她一定要表达自己的心意。

     加奈提前从晚会上离开,回到蜘蛛尾巷,这里和四年前也不同了,它变得温暖,更有家的样子。

   但房子的主人却醉倒在桌上,加奈从未见过西弗勒斯喝酒。她想去把他扶起来,却听到口中的呢喃,

   “莉莉。”

   复杂的情绪挤在加奈心间,她把西弗勒斯扶回床上就回了房间。

   房间里的东西已经全部收拾完毕,她本来是想今天表明心意的。不知什么时候起,加奈喜欢上了这个人。

   喜欢没有理由,但决不能成为他人的负累。既然他心有所属,那这份感情就没必要宣之于口。

   加奈自认不是什么死缠烂打的人,只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而已。

   反正,也不会再见了。

   加奈选在晨光熹微时离开,纸条和钥匙放在西弗勒斯的床头,她最后说了一句,

   “再见,希望你幸福。”

   加奈回头看了一眼房子,往日的记忆浮现在眼前,她扭过头,挥手。

    再度启程,她仍是孤独一人。


ps:感情戏真难写,凑合看看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