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之遥

爱挖坑,我是顶级咕咕精!写啥随心。

我当魔药助教那些年(3)

    03

    屋漏偏逢连夜雨,是此刻站在奥地利街头的加奈最真实的内心写照。

    她怎么也想不到,买错票这种事竟然会出现在自己身上。真.失恋使人降智。哪怕只是暗恋未遂。

    “孤身一人站在异国街头,还有什么比这更惨的事吗。现在买票回去也来不及了,干脆先找个地方住一晚上,去哪呢?有了。”

    加奈看着眼前根本不知道往那走的的分叉路口,心里犯了难,

   “要不还是问问路好了。”

   加奈走进一家咖啡馆,店主是一位冷艳的美人,尽管岁月在她的脸上留下痕迹,却仍然掩盖不了那份令人赞叹的美貌。她像极了神秘而美丽的黑色玫瑰。

  “请问,纽蒙迦德怎么走?”

  没错,加奈对德语词汇的掌握大概只有你好,请问,谢谢,再见,纽蒙迦德等极个别几个词汇。就连纽蒙迦德都是在母亲讲她的偶像时提过的。

   面前的美人愣了一下,反问,

   “你要去做什么,你是圣徒?。。。”

   加奈只听懂对方问做什么,想了想,

   “借宿,要怎么说啊,啊 算了,不知道就一律点头好了。”

    加奈点点头,对方又问了几句,加奈通通点头,大概就是就算听不懂也要装作很懂的样子。

    “一句都听不懂,太窒息了。还没有讲完吗,好累。”

    店主问完最后一个问题后,拉上加奈的手。瞬间,她感觉一点儿也透不过气来,胸口像是被几道铁箍紧紧地勒着。等再睁眼时,就出现在一座阴森的堡垒前,周围白雪皑皑,衬得古堡孤独极了。

     “刚刚那个,不会是幻影移形吧,原来刚刚的美人是巫师,奥地利的巫师还挺乐于助人,做好事都不留名。”

    加奈并不知道,刚刚遇见的那位正是一代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助手,有着法兰西玫瑰之称的文达.罗齐尔。

    当然,这并不重要。毕竟她对巫师的事了解的事,少得可怜。

     入口处刻着Für das Größere Wohl(为了更伟大的利益),加奈走进去,刚跨进大门,口袋里就飘出一阵黑烟,

     “符咒发动了?这里有防御阵法吗,算了,还是赶快找到古堡主人比较重要。”

     加奈在古堡里转了好几圈,一直走到塔的最高处。

    咚咚咚—

    她敲响了一扇紧闭的门,

    “这里,不会也没人吧,麻了。”

    吱—

     房门自己打开,发出年久失修的声音,加奈走进去,看见一位有些消瘦但精神任然看起来不错的老人靠在窗边。

     “你好,请问您是格林德沃先生吗?”

      他只是瞥了加奈一眼,就重新转头看向远处,似乎是在等人。

     “那个,您会说英语吗?我不太会说德语。”

    老人点点头,加奈高兴极了,

    “您好,格林德沃先生,我能在这借住一晚吗?”

   格林德沃像是听到什么有趣的事,他转过身,走到沙发上坐下,

   “小姑娘 ,这里是纽蒙迦德,你是怎么进来的。”

  “走进来啊。我当然知道这里是纽蒙迦德,我母亲是您的粉丝,她常讲你和那位,呃,邓布利多先生的爱情故事。”

    “什么故事?”

    格林德沃难得有了兴趣。

    还不等加奈开口,从窗户进来了一位老人,他有着一头银白色的头发,齐腰长到都能够塞到腰带里了。蓝色的眼睛戴着半月形眼镜,似乎能够把人看透。他的鼻子很长,但是扭歪了,看来至少断过两次。

    “这位想来就是那位邓布利多先生。”

    加奈礼貌的向邓布利多点头,

     “原来,那些爱情故事是真的啊。”

    邓布利多有些愣住了,他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

    “什么故事?”

     加奈仔细回忆了一下,

    “你们二位曾经比兄弟更亲,年少相识 一见钟情,为爱放弃老魔杖之类的。我母亲说,老魔杖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魔杖,格林德沃先生定是爱极了邓布利多先生,所以才输掉了决斗。”

    从进入纽蒙迦德开始,加奈就觉得不太对劲。这个地方给她的感觉更像是监狱,这一点在看到格林德沃本人的时候得到了确认。

   显然,母亲以爱定格为故事结局,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决斗失败的格林德沃被囚禁于纽蒙迦德,而那位邓布利多先生,应该是自那之后再也没出现过。尽管加奈并不了解当时发生了什么,但格林德沃眺望远方时孤独的眼神,和在邓布利多出现时突然就有了神采的眼睛。

    她不知道当年的是是非非,但却知晓他们彼此相爱,至死方休。

    只是他们彼此并不知情。这世界上最可怜的莫过于爱而不自知。

    加奈决定做点什么,来挽回这段爱情。非要找个原因的话,大概就是,

     即使自己身处悲伤,也希望别人获得幸福。

     “邓布利多先生,您还和故事里一样,爱着格林德沃先生吗?”

     邓布利多似乎想说些什么却又停顿,他看着加奈蓝黑色的眼睛,沉默。

    过了好一会,空气中才沉沉的传来回答,

    “我爱他,从1899年到现在,从未变过。”

    格林德沃有些不可置信的看向邓布利多,他以为,邓布利多早就背弃了他们的感情。可是,他清楚的听到,邓布利多说爱他。

     “那您呢,格林德沃先生,您还爱着邓布利多先生吗?”

     格林德沃紧紧盯着邓布利多,

     “我爱你,从1899年到现在,从未变过。”

    邓布利多的反应就像刚刚的格林德沃,他一直以为格林德沃从未爱过他。

   加奈看着面前毫无动作的两人,气的翻了个白眼,

   “爱就爱了,还管这么多干什么。难道要等到快死了才说自己这辈子没能爱你很抱歉吗!既然都还爱着对方,不能勇敢一点吗。人只活一辈子而已,别留遗憾。”

    格林德沃走上前将邓布利多轻拥入怀,这是1899年后,他们第一次相拥。邓布利多叹了口气,回抱住他。是的,一把年纪了,总得勇敢一次。

    加奈看着他们重归于好,也替他们高兴。但很快,她就不这么觉得了。看着他们幸福,再想到自己还没开始就结束的爱情,可恶,好像更难过了。她决定打断一下,

    “那个,两位可以先等一等,看看可怜的我吗?没什么大事,就是能不能看在我帮你们结缘的份上,让我在这里借住一晚上,我保证,明天马上消失。”

    二人像是突然想起还有第三人的存在,邓布利多,拉正自己的衣领,

    “当然,但这位小姐能给我这个老人解释一下,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吗。”

     加奈浅浅的说了自己的故事,她确认,说到自己暗恋未遂的时候,格林德沃很不厚道的笑了。可恶,想暗杀他。

     “就是这样,我又没来过这,听过的地方就这一个。还是一位好心的黑玫瑰送我来的这里。虽然移形换影有点想吐。”

     “黑玫瑰?”

     “就是一个美丽又神秘的奥地利女巫,她人真好,虽然她说的话我没怎么听懂就是了。”

      “你碰上文达了,运气不错。”

      邓布利多对加奈刚刚的故事倒是很感兴趣,

     “所以,你发现那位西弗勒斯.斯内普先生有一个爱的人叫莉莉之后就离开了。”

     加奈确信,她在邓布利多的眼里看出来了八卦两个字。可恶,干脆把他俩都暗杀了。

     “反正都要走了,那就干脆点。又不是遇不到更好的人。”

     咳咳咳—

     格林德沃笑的太过,止不住的咳嗽。加奈掏出一瓶药剂,递过去 ,

    “嘲笑人,要遭报应的。诺,恢复药剂,我最拿手的药剂了。”

    格林德沃接过药剂,喝了一口,顿时觉得恢复了不少,

     “日本的药剂,还挺神奇,效果不错。”

     加奈又掏了两瓶出来,

     “一天一瓶,三天,身体差不多就恢复了。一把年纪的人了,注意点。”

     邓布利多笑眯眯的看着加奈,

     “有兴趣来霍格沃兹当魔药课助教吗?”

     “?霍格沃兹,是啥?魔药课又是什么?”

     “你不是日本的巫师吗?”

     “算是吧,我母亲是巫师,魔法也是她教的。”

      格林德沃仔细打量加奈,

     “所以你不是那个日本的魔法所毕业的。你对巫师的历史了解多少?”

     “当然不是 我说了啊,我是今年毕业于伦敦大学物理系。我对巫师的了解,仅限于,你们的爱情故事,和一些咒语。没了。”

     他们互相对视一眼,邓布利多拿出一堆材料和一个坩埚,以及一本书,

    “狼毒药剂,可以吗?”

    加奈接过书,看了看,确定了材料后,就开始制作,很快也就完成了。

    “虽然,有些不太熟的材料,但还好,不难。这份药剂可以吗。”

    “可以说是,非常完美。你的魔药水平非常高,霍格沃兹是英国的魔法学校,我作为学校校长,希望聘请你为魔药课助教。”

    加奈有些犹豫,

    “我需要考虑一下,等我回国和父母商量之后才能回答。”

    “当然,霍格沃兹随时向你敞开大门。还没问过,你的全名是?”

    “星野加奈。”

    邓布利多愣了一下,

   “现任日本魔法部部长星野悠斗和你是什么关系。”

   “我的舅舅。”

   “原来如此。那么,期待你的回复。”

   加奈随意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就坐上了回国的飞机。

ps:写得好长,不过总算是把这边的故事结束了,我爱GGAD。这章没怎么出现教授就不加标签了。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