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之遥

爱挖坑,我是顶级咕咕精!写啥随心。

我当魔药助教那些年(5)

    05

    今年的分院仪式格外引人注目,哈利.波特,魔法界的救世主,就在刚刚被分进了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长桌发出惊人的欢呼声。

  “我们有波特了!”

  教师席上,西弗勒斯盯着哈利的脸若有所思。

  分院仪式很快就结束了,

   “欢迎!”

   邓布利多说着,烛光照在他的胡子上闪闪发亮,

  “欢迎又回到霍格沃茨上学!”

  “我很高兴地欢迎两位新老师这学期加入我们的阵容。”

  “首先,是盖勒特.格林德沃教授,他将负责黑魔法防御课的助教一职。”

   话音刚落,各个学院长桌上瞬间引发讨论,格林德沃作为一代黑魔王,其影响力遍布欧洲,即使是现在也有着无数的追随者。

   斯莱特林长桌上不乏有圣徒的孩子,早先就有听闻邓布利多将格林德沃保释出狱,大部分纯血家族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霍格沃兹能得到第一手消息,以便于早日站队。

   格林德沃站起来,周身的气息瞬间让人梦回1927年的拉雪兹神父公墓演讲。

   “Well,我不奢求每个学生都能有优秀的能力,但至少我希望你们能够解决自己的问题,不要,随便,打扰你们的校长。”

   伴随一阵响亮的掌声,格林德沃落座,他亮亮的眼睛盯着邓布利多,似是在求夸奖。邓布利多只是无奈的笑笑,继续说,

   “至于我们的第二位新老师,则是来自日本的加奈.星野教授,她将负责魔药课助教一职。”

   一阵掌声过后,教师席上却并未有人起身,西弗勒斯在听到新教授名字时顿了顿,随即觉得荒唐,毕竟她是一个麻瓜。而斯莱特林长桌上德拉科也愣了一下,他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大概是有什么危险人物进了霍格沃兹之类的。这时,一阵声音自门外传来,

   “不好意思,来晚了。”

   众人只见一个少女,身穿衬衫马甲西裤匆匆走进礼堂,这,正是加奈。

  加奈径直走到原本放置分院帽的位置,向邓布利多和和格林德沃点头示意后,转身看向学生,她深吸一口气,

   “各位日安,我是你们未来的魔药课助教,加奈.星野,今年刚刚毕业于伦敦大学物理系。”

   “顺便一提,我虽然是助教,但其实我对你们的教材完全不熟。反正书这种东西也就用来做个参考。所以,你们要是魔药上有什么问题,最好是不要来找我啦。”

   “总结一下就是,有事最好别找我,要是实在要找我的话,那我倒也不会拒绝。”

  说着,加奈扭头,

  “那啥,我坐哪啊?”

  加奈见邓布利多指了个方向,就转回去,

  “我想说的就这些,第一次当老师,请多指教啊。”

  众人先是一愣,随后爆发出剧烈的掌声,以德拉科为首的斯莱特林鼓掌的声音最为响亮,加奈自然也看见了,她对着德拉科做了个晚点见的口型,转身向邓布利多指的位置走去。

   加奈没想到自己会再见到西弗勒斯,而且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毕竟 一直以来,她都以为他是一个普通人。对这个暗恋未遂的对象,加奈早就不当回事了,毕竟拜拜就拜拜,下一个更乖。更何况 这都还没发生什么。可恶,邓布利多一定是故意的。真是恶趣味的大人啊。

    加奈走到位置上,向西弗勒斯伸出手,

   “好久不见,西弗,合作愉快哦。”

   西弗勒斯在见到加奈走进来时慌了神,他没想到来的人竟然真的是加奈。加奈两个月前不告而别,他的心里到底还是掀起了波澜,

    一个久居黑暗的人突然见到了光,又怎么能再忍受黑暗呢。

    那个和从前完全不同的房子却失去了它的核心,终于还是不一样的。

   现在,那束光再次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向他伸出手。西弗勒斯将手搭上去,

   “合作愉快。”

  他罕见的在嘴角勾起了一丝微笑。斯莱特林的学生惊呆了,院长竟然会笑,而且不是那种嘲讽类型的。

  加奈收回手,落座。

  “再次欢迎大家来霍格沃茨开始新的学年!在宴会开始前,我想讲几句话。那就是:笨蛋!哭鼻子!残渣!拧!

  “谢谢大家!”

  邓布利多重新坐下来。大家鼓掌欢呼。

  加奈看着各式各样的英国菜顿时失去了胃口,她开始想念家里的菜了。能让小精灵去日本进修一下吗。

 加奈向格林德沃的盘子望去,那是完全不同的德国菜式。

 “?校长的对象就可以开小灶了?这是什么区别对待,我也想吃日本菜。好气。”

  格林德沃注意到了加奈的目光,炫耀似的搂了搂邓布利多的腰,虽然被校长揍了一拳。

  加奈收回视线,一边吐槽格林德沃,一边戳着盘子里的土豆 。

  “再戳下去,可怜的土豆就要变成土豆泥了。”

   西弗勒斯注意到加奈的情况,他倒是很清楚加奈对英国菜的厌恶。

   “不要紧,我来之前先吃了顿饭来着,还好有先见之明。”

    “说起来,西弗竟然是巫师来着,我一直以为你就是一普通药剂师。”

    加奈似乎是找到了有趣的事,一直和西弗勒斯分享有趣的见闻。一直到甜品上来,她才打住了自己的话。最后,布丁也消失了,邓布利多教授又站了起来。礼堂里也复归肃静。

   “哦,现在大家都吃饱了,喝足了,我要再对大家说几句话。在学期开始的时候,我要向大家提出几点注意事项。

    “一年级新生注意,学校场地上的那片林区禁止任何学生进入。我们有些老班的同学也要好好记住这一点。”

    邓布利多那双闪亮的眼睛朝韦斯莱孪生兄弟那边扫了一下。

    “再有,管理员费尔奇先生也要我提醒大家,课间不要在走廊里施魔法。

    “魁地奇球员的审核工作将在本学期的第二周举行。凡有志参加学院代表队的同学请与霍琦女士联系。

    “最后,我必须告诉大家,凡不愿遭遇意外、痛苦惨死的人,请不要进入四楼靠右边的走廊。”

   “现在,在大家就寝之前,让我们一起来唱校歌!”

   邓布利多大声说。加奈发现其他老师的笑容似乎都僵住了。她有一种糟糕的预感。

   邓布利多将魔杖轻轻一弹,魔杖中就飘飞出一条长长的金色彩带,在餐桌的上空像蛇一样高高地扭动盘绕出一行行文字。

   “每人选择自己喜欢的曲调。”

   邓布利多说,

   “预备,唱!”

   于是全体师生放声高唱起来:


霍格沃茨,霍格沃茨,霍格沃茨,霍格沃茨,


请教给我们知识,


不论我们是谢顶的老人


还是跌伤膝盖的孩子,


我们的头脑可以接纳


一些有趣的事物。


因为现在我们大脑空空,充满空气、


死苍蝇和鸡毛蒜皮,


教给我们一些有价值的知识,


把被我们遗忘的,还给我们,


你们只要尽全力,其他的交给我们自己,


我们将努力学习,直到化为粪土。


     大家七零八落地唱完了这首校歌。只有韦斯莱家的孪生兄弟仍随着《葬礼进行曲》徐缓的旋律在继续歌唱。邓布利多用魔杖为他们俩指挥了最后几个小节,等他们唱完,他的掌声最响亮。

    “音乐啊,”

    他擦了擦眼睛说,

    “比我们在这里所做的一切都更富魅力!现在是就寝的时间了。大家回宿舍去吧。”

   加奈在邓布利多宣布可以回去时就悄悄混进来斯莱特林的队伍,她拍拍德拉科的肩,拉着他向自己的办公室兼休息室走去。西弗勒斯只是默默看着这一切发生,就回了地窖。

   办公室里,德拉科正在发着小脾气,

   “你骗我,我之前,一直以为你是个麻瓜,结果你竟然是教授。我要告诉我爸爸。”

  “我也以为你们是普通人的好嘛,再说了,我也是前不久收到的聘任,

   看着德拉科因为生气鼓起来的小脸,加奈无奈的笑笑,

    “我带了最新的漫画和糖果哦,这样赔罪可以吗,小龙少爷。”

     说着,加奈递过去一根青苹果味的不二家棒棒糖。

     德拉科接过糖,

      “这次就原谅你了,但我还是会写信告诉妈妈的,她之前还想着去日本找你。”

      “西茜果然是最棒的,那就拜托你写信啦。漫画还是放我办公室,口令是不二家,你自己过来就行,怎样。”

      “妙极了,那个,

     德拉科像是想起来什么糟糕的事,

     “你不会在霍格沃兹做危险实验的对吧。”

     加奈想起之前发生的几次爆炸,

    “那怎么能叫危险实验,明明是科研路上的一大步。好了我知道,不会做太危险的实验的。别担心,小龙哥哥。”

     德拉科红了脸,说自己要回宿舍,一溜烟跑了出去。

     加奈打开箱子,把一盆蒲公英放在窗边,萤草显身。

     “辛苦啦萤草。”

     “这里很有趣。”

     萤草向窗外看去,目光锁定在一个位置,禁林。加奈也看见了,

     “那里确实挺有意思,不过今天已经很晚啦,下次有机会再去吧。”

    萤草点头,瞬间恢复本体。

   加奈换好衣服正准备休息,门外却传来敲门声,打开门,西弗勒斯正站在门口,他大概也没想到会见到加奈这个样子。

   他把课表递给加奈,匆匆离开。

    加奈关上门,看了看课表,她记得的邓布利多送来的聘书里好像已经有一张了。

    “果然是一样的啊,一年级到七年级都是我去吗!等等,一年级?哈利.波特!我竟然是忘记这个了吗,啊算了,明天和小龙说一声让他多关注一下好了。我才不当小孩子的保姆。”

     加奈躺在床上,很快进入了梦乡。

     助教生活终于开始啦。

ps:终于是主线了,加奈其实现在谁都不喜欢啦 后期就不一定了。中间的部分内容来自原文。ooc预警。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