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之遥

爱挖坑,我是顶级咕咕精!写啥随心。

我当魔药助教那些年(7)

     07

    “我说,现在已经宵禁喽,小龙少爷是准备在我这过夜吗。”

    加奈靠坐在床边,膝上放着一本漫画,稍远处的德拉科在沙发上坐立难安。

   “要我说,你要是这么担心人家,直接过去不就好了。”

   “我才没担心那个圣人波特,是你一直要我关注他的好吧。”

   加奈把漫画放到一边,起身去窗边轻触蒲公英的绒毛。叹了口气,走到德拉科身边坐下,

  “非找人家麻烦,现在又担心他。真是拿你没办法,行啦,他们已经回到格兰芬多休息室了。小龙少爷可以让你可怜的教授睡觉了吗。”

  “你非要学院长说话吗,好怪。还有我都说了没担心他。”

  “啧,果然不像。行行行,你没担心,是我拉着你担心好了吧。我真的困了,明天还有课要上。你是打算回去还是在这凑合一下。”

  德拉科犹豫了一下,随即理直气壮的说道,

  “当然是在这呆着,先说好我一定要睡床的,尊贵的马尔福绝对不睡沙发。”

  加奈打了个哈气,伸手揉了揉眼睛,

  “知道了,床分你一半,快睡吧你。”

  加奈拉着德拉科走向卧室,顺手丢在床上,她走到另外一边,躺下,

  “我先睡了,你自便。”

  德拉科的耳朵一下全红了起来,他轻轻躺在床边,关灯。

   “做个好梦。小龙宝贝。”

   德拉科没有回话,只是把头埋的更深了一点。

   一夜好眠。

  如果,他第二天早早从办公室出去没碰上西弗勒斯的话。

  西弗勒斯迎面遇上了从办公室出来的,穿着睡衣的德拉科,

  “马尔福先生,衣着不整出现在女士的休息室内并不符合你的教育, 我会给你的父亲写信反应这个问题。现在,立刻回到你的宿舍。”

  德拉科用了最快的速度离开了这里,西弗勒斯站在办公室门口,良久,才喊出口令,

  “不二家。”

  休息室的门并没有关好,加奈在人进来的那一刻就醒了,当然只醒了一半,神志还不怎么清楚。她从卧室走出来,睡衣和头发都有些许凌乱,拼命睁开一只眼看清来人后,又像游魂般闭着眼坐到椅子上,

    “西弗,这么早有事吗。”

    没睡醒的声音有些糯糯的,头顶的呆毛一晃一晃,可爱极了。

    “马尔福,我刚看到他从你这出去。”

    加奈揉了揉头发,

    “小龙吗,他昨晚住在这,估计是没带衣服回去换吧。我下次绝对不和他分享床了,好挤。不行了,我回去再睡会,再见。”

    加奈飘回休息室睡回笼觉,西弗勒斯起身回办公室,他决定给卢修斯多寄几封信。

    加奈睡的正香,却感觉被人戳脸,睁眼一看,正是萤草。

   “萤草宝贝,你回来啦。”

   加奈抱住萤草蹭了蹭。

   “辛苦啦,麻烦你跟着哈利他们啦。怎么样,昨天是不是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

   加奈用被子把自己裹起来,萤草坐在床边,

   “嗯,确实是有一件。四楼走廊的一个房间里关着一头三头犬,还有个活门板,大概藏着什么东西。”

  “四楼走廊?就是邓多多开学宴会上讲的那个吧。还真有东西。算了,还是不管比较好。”

   “为什么?”

   “既然邓多多敢这么说,那就表示那里肯定是做了十足的防护,我就不去自找麻烦了。萤草很感兴趣吗?”

    萤草眨眨眼却摇摇头,是了,趋利避害才是妖怪的本能,那里的东西一定不简单。

    “不了,禁林很有趣,我在那里遇到了不少有趣的事。那里最好还是不要去,我感觉的到,有一份强大的力量在那里,但也遍布危险。”

    “嗯,我知道不会去的,毕竟我这么惜命。多管闲事可不是我的作风。”

   加奈还想再睡一会却发现已经没时间了 ,

  “好困,我不想上班了。”

  可惜了,哀嚎是无法逃避上班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很快就到了万圣节的晚宴。加奈却并没有出现在宴会上,她在走廊上和萤草游荡着,

   “我才不要去,全是讨厌的英国菜,还有该死的白毛孔雀。”

   在这段日子里,加奈和格林德沃之间的战争越来越多,其中包括但不限于格林德沃嘲讽加奈的垃圾教学,加奈嘲讽格林德沃小心眼 并频繁分享校长邓布利多最喜欢的学生进行刺激,等等事迹。而起因正式由霍格沃兹校报发起的最受欢迎的教授排名。

   二人因为他们他们各有各色的教学最后并列第一。战争由此开始,二人怎么都不愿意和另一人并列,并以此开始了日行一次的嘲讽日常。霍格沃兹校报甚至为此开了一个专栏,名为助教间的战争。一时间,校报订阅量激增。

    校报负责人含泪感谢二人为校增加创收。

    校长在调节无果后,决定不管。直到格林德沃当着加奈的面对校长先生进行了法式舌吻,并以此疯狂炫耀,据传,当天晚上格林德沃先生实在校长室门外过的夜。

    在校长对二人严肃谈话后,战争暂时处于休战阶段。当然,日常碰到还是避免不了嘲讽几句。

    “放宽心,大不了我去帮你捉弄他一下。”

    “还是萤草最好了。”

     在二人路过女生盥洗室时,一阵细细的哭声从里面穿了出来。

     二人对视了一眼,决定进去看看。

     果不其然,一个隔间里,有一个格兰芬多的女学生在哭,加奈记得她完全是因为,谁会记不住学霸类的人物呢。

     “赫敏对吧,我是加奈,发生了什么介意和我说说吗。”

     加奈从赫敏的口中得知了下午罗恩说出伤人的话。

    “真是幼稚的男生,别难过啦。很快他们就会发现,没有和你这么优秀的人交朋友是多么愚蠢的一件事。美丽的小淑女不应该为了无趣的人而哭泣,吃颗糖吧。”

    赫敏被逗笑了,她接过糖,盯着看了加奈好一会,

    “真的是,太阳女神一样温柔的人啊。”

    加奈才反应过来,那是称赞她的话,有些不好意思的拿起一缕头发扭来扭去。

    “那倒是,也没有啦。”

    萤草在一旁看着加奈罕见的样子,默默偷笑,人类在非特殊情况下是看不见妖怪的,巫师也是。

    加奈拉着赫敏的手,

    “现在,就由我护送赫敏小姐回到万圣节的晚宴吧。”

    话音刚落,一阵恶臭飘来,一只丑陋的巨怪出现在了女厕所。巨怪的棒子向二人砸来,一阵巨大的烟雾散去,加奈抱着赫敏出现在门口位置,

   “这门怎么锁着!算了。”

   加奈就那样一边抱着赫敏,一边掏出魔杖,

  “除你武器,昏昏倒地。”

  突然,门外冲进来两个男孩,正是哈利和罗恩。

加奈觉得有点心累,她迅速移动到二人身边,放下赫敏,并为三人支起一个保护罩,用眼神示意萤草看护他们。

   加奈决定一次解决,她掏出一张爆破符丢向巨怪,又伸出魔杖,

   “霹雳爆炸。”

   一阵巨大的爆破声后,巨怪应声到底,那个木棒却直挺挺的向加奈砸过来,

  “羽加迪姆勒维奥萨!”

  一道及时的漂浮咒,正是由赫敏指导罗恩发出的。

  加奈解除了保护罩,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一群教授就冲了进来。

   麦格,西弗勒斯,奇洛,邓布利多,格林德沃,一群教授站在四人面前。

   “你们都做了些什么,为什么不乖乖呆在宿舍里。”

    麦格教授看起来很是生气,她感谢的看向加奈,

    “如果星野教授今天不在,你们知道会发生多么危险的事吗!”

   加奈看着三个孩子害怕的样子,叹了口气,

   “我很抱歉,麦格教授。事实上这三个孩子是来通知我的。您知道的,我没去参加晚宴。”

  麦格教授一下不知道该说什么,加奈接着说,

  “这么算,我还得我给格兰芬多三位勇敢的小狮子,每人加上五分。”

  三人组有些担心的看向加奈,他们都知道事情的真相,加奈只是对着他们俏皮的眨了眨眼。

  “好吧,那么现在请你们三位快点回到宿舍。”

  赫敏显然还有些担心,加奈凑到他们的身边,蹲下,

  “不用担心我,毕竟我是教授。现在罗恩骑士和哈利骑士会替我护送勇敢的赫敏公主回到宿舍的对吧。”

  三小只点点头,

  “那么,晚安。”

  加奈塞给三个小朋友一人一颗糖,就让他们走了。

   她起身,掸了掸身上的灰尘,

   “巨怪是我击杀的没错,保卫校园安全,人人有责。还有什么事吗。没有的话我就回去吃宵夜了。”

    邓布利多走到加奈面前,

    “当然,我只有一个小问题希望你解答一下,除了霹雳爆炸外,你还用了什么。”

     加奈并不意外校长会问起这个,但这并不代表她一定会说真话。

     “一点物理反应,先生。毕竟我还是一个物理专业的毕业生。当然,如果您对此好奇的话,我不介意花上一个晚上的时间为您讲解。相信格林德沃先生一定不会介意我跟您单独相处的吧。”

    最后一句话,加奈完全是对着格林德沃说的。没什么意思,就是想这么说而已。

   格林德沃赶忙将校长拉后几步,有些恶狠狠的说,

   “没有这个必要,阿不思不需要了解这些麻瓜玩意,现在你就可以去吃你的夜宵了,呵。”

  “是吗,正好。反正我困了。那就再见,呵,最好再也不见。”

   剑拔弩张的气氛在加奈逐渐离开后渐渐缓解。但却,加奈却杀了一个回马枪。她走到西弗勒斯面前,拉着他的袖子,

    “不好意思啊,忘了还要和西弗聊高年级的魔药课教学来着。”

    她在奇洛前面停了一下,

    “奇洛教授,我开始有些好奇,你是怎么当上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了。”

    奇洛的眼神里闪过一丝杀机,

    “毕竟,如果知道助教是这位格林德沃的话,一般人早就辞职了吧。”

    加奈并没有遗漏刚刚奇洛的眼神,相反,她大概确定了一些事情。

    她可以当不知道,前提是,对方不来她面前作死。

   加奈从办公室的架子上的拿了两瓶恢复药剂递给西弗勒斯。又拿些纱布,

   “坐下。”

   加奈只是无意看到了伤口,大概是担心他不好好处理伤口,所以特地在这么多教授面前把他带走。

   伤口处理以一个漂亮的蝴蝶结收工,

   “注意休息,别碰水。晚安。”

   “晚安。”

   西弗勒斯离开,萤草站在一旁,

   “加奈,你有点,太关注他了。”

   “没办法嘛,我知道分寸的,绝对不会过线的。”

   加奈此刻并没有料到,打脸会来的这么快。


ps:一直到火焰杯结束之前都还是会跟着主线走啦。

人物ooc预警。

文章是德哈向的,我官配就拆了这两对。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