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之遥

爱挖坑,我是顶级咕咕精!写啥随心。

【HP】霍格沃兹求学指南(9)

   09

   在解开休息室外鹰环设置的问题后,拉文克劳们进入公共休息室。

   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的颜色主调是皇家蓝,其次是丰富的青铜色,一幅绝妙的星空画在休息室的穹顶闪耀,深的地毯上也布满星星,和天空相对映照。床上挂着两种颜色的丝绸帷幔。

   正因为位于塔顶,所以享有绝佳的观景位置。透过窗户,可以欣赏到群山、湖泊、魁地奇球场和禁林的美丽风景。另外,公共休息室里还有几个巨大的书架,不愧是属于智者的休憩之地。

  艾露可对此感到十分满意,但这份喜悦只维持到进入自己的单人宿舍。

  早在入学前,艾露可就提前用校董的特权为自己申请了单人宿舍。

  不过拉文克劳的小鹰们或多或少的都有着自己的个性,所以申请单人宿舍的也并在少数就是了。

  “如果你接下来的解释不能让我满意的话,或许,明天霍格沃兹校报的头版就是新任副校长盖勒特.格林德沃从拉文克劳女寝坠楼身亡。”

   艾露可极度厌恶有人进入自己的私人领地。即使是知道对方可能确实是有正事,艾露可眼神里的恶意却是分毫未减。

   艾露可拖了一把椅子顺势坐下,对面的格林德沃也不客气随意靠坐在沙发上。一时间气氛有些剑拔弩张。

   “Well,年轻人总是那么急躁。”

   “如果只是来找我说些废话,出门右转不送。”

   “那就谈谈那位,啧,救世主。你清楚吧,那小子的命运。虽然很扯蛋,但他确实是消灭那家伙重要的一环。”

    “so,同样的话我之前也说过,没人能替哈利做决定。”

    “那么,只要是那小子自己做出的选择,你就不会干涉,是这个意思吧。”

    艾露可并不意外对方会抓住话中的漏洞,事实上,她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参与哈利的校园生活。之前的事或许是一时兴起,但之后,如果不违背原则问题,她不会轻易插手哈利的成长。

    “只要是他自己的选择,我不会插手。我不会影响他的成长。”

    这也正是那位邓布利多校长最关注的问题,如果艾露可完全以自己的能力解决哈利会遇到的困难,那么当哈利正面伏地魔时,就很危险。

    屠龙的少年,必须匹配相应的力量,而获得力量总是要付出一些东西。

    艾露可有些不耐烦了,

    “我不认为还有什么东西值得您留在这,校长室更适合你。”

    “听到这,格林德沃的脸色有些糟糕,

    “就算您被校长先生赶出来了,也与我无关。请不要打扰我休息。”

    艾露可可不想关心老人家的感情问题。但对方显然并没有走的打算。

     “校长先生爱您这件事无可厚非。从你们还能联手这件事就能看出来,他还挺信任你吧。”

     “爱?天真。阿不思放我出来只是为了牵制你而已,你真的以为他信任我。我和他最喜欢的学生比起来简直不值一提。”

     艾露可终于意识到了些什么,她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看到的终究只是邓布利多个人的记忆,而格林德沃却并不知晓。他们或许是双向奔赴,但也极可能擦肩而过。

     “所以,您想说什么呢。”

    “合作,你保证不与邓布利多为敌,并在我不在这所学校时,保护他。”

    “我能得到什么。”

    “Everything。哪怕是我的命。”

    是了,格林德沃只会为邓布利多付出一切。

     “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是我?”

     格林德沃蓝白色的异瞳似是闪过悲伤,

     “你是改变这场死局唯一的可能。”

     艾露可叹了口气,注视着格林德沃,

     “我与你缔结契约,绝对守护邓布利多。”

     之后,趁格林德沃不注意,艾露可把他一脚从窗户扔到了离拉文克劳塔楼最近的树顶上。

     相信这样,格林德沃先生就会知道私人空间请勿入内。

    打扰人休息,是会被丢出去的哦。


ps:好久没写这篇文了,差不多正文是该开始了,实在是新坑开的太开心了。ooc警告!!!

    

    


评论(3)

热度(14)